雲玥中醫診所提供中藥減肥/中醫減肥/針灸減重...中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體質、工作與生活型態、飲食與運動習慣的不同來辨證治療,針對個人以個別化的中藥去改善代謝循環,甚至會在每個人不同的狀態下調整處方,以溫和的方式調理原本易胖體質,打造不易復胖的體質。

中醫減重

【中醫減重 / 中藥減肥 / 針灸減重】 雲玥中醫 林欣儀醫師

中醫享瘦生活
每年的新年新希望裡頭是不是總是有減肥這個願望?
從我要瘦10公斤到我可以不要再胖下去了嗎?
不論是屢屢減肥失敗的你、瘦了又復胖的你、甚至最後進行佛系減肥法,不運動、不忌口、不早睡,堅信緣分到了,肥肉自然會減掉的你
這次讓我們來瞭解現代中醫能如何幫助你,在2021年下定決心讓我們共同展開中醫享瘦生活!

#針灸減重 #中藥減肥

中醫減重、中藥減肥,針灸減重
藥物調理
病患常會問我:「醫師,中醫的減肥藥都是一樣的嗎?」中醫師其實會依據每個人的體質、工作與生活型態、飲食與運動習慣的不同來辨證治療,針對個人以個別化的中藥去改善代謝循環,甚至會在每個人不同的狀態下調整處方,以溫和的方式調理原本易胖體質,打造不易復胖的體質

五大易胖體質減重對策
➜https://www.yunyueh.com.tw/project-detail/78/


調整食慾,減少報復性飲食
有些人可能採取節食方式,一天只吃一餐、水煮料理、甚至只吃單一種食物來達到快速減重效果,但這樣的方式會發現到短時間內體重掉了,卻難以持續進行,長期下來不僅精神變差、皮膚暗沉、毛髮掉落、情緒不穩、月經失調,最後甚至出現溜溜球效應,開始報復性飲食,復胖到比原本一開始減肥時的自己還胖的程度。
因此在門診的我會建議患者不用刻意節食,三餐正常飲食,並依照每個人的體質去調整飲食習慣,而對於食慾旺盛、壓力性嗜甜的患者則透過中藥去幫助調整食慾與渴望吃甜食的慾望。
 #中藥減肥

改善腸胃消化系統,排便順暢
刻意節食的患者常會發現到排便次數與頻率減少、便秘、排便量少,進得少,出得少,長時間下來腸胃系統機能降低,體內的毒素與代謝產物無法有效排除,整體代謝循環變差,容易脹氣、排氣味道重、便祕等腸胃問題,而濫用瀉藥減重的患者則會觀察到長期腹瀉導致體內水分與電解質過度流失、胃絞痛頻率增加、精神與體力越來越差,後期甚至對瀉藥產生依賴性,沒有吃的時候就便祕,或是劑量越來越重。
而中醫透過中藥去長期調理患者的整體消化系統,改善腸道環境,有益於體內所累積的毒素與代謝廢物的排除,讓你不再對於排便這件事感到壓力,幫助你大小便都能夠順順的,心情也跟著順順的。


減脂減重,提高代謝速率
少吃或刻意節食能短時間內快速減少體重,看著體重機上的數字逐漸下降,脂肪減少的同時,卻忽略了肌肉量也跟著在流失當中,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體重開始下不去,而且整個人會變得疲倦、沒精神,偶爾聚餐只是多吃了一點食物,體重就會開始快速上升,最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連呼吸都會胖。這是因為當你處於長期營養失衡,整體氣血不足的狀態,基礎代謝速率會跟著下降,讓身體進入一種節能狀態,使得燃脂效果降低,最終恐養成容易復胖的體質。
其實比減重更難的是維持不復胖!常常提醒患者不要對吃感到有壓力,澱粉是可以吃的,要懂得挑食,挑選好的澱粉而非精緻澱粉,找到適合你體質的食物不但吃得飽也越吃越瘦,配合中藥調理讓你的整體氣血充盈,不僅提高代謝速率,肌肉量維持住,體指下降,且將腸道系統調理好,整個人的氣色也跟著好起來。


針對女性月經週期階段性調理
對於想減重的女性患者,我會配合整個生理週期做階段性控制,在不同階段實施不同方式幫助達到有效率的減重目的,生理前期常會出現令多數人困擾的經前水腫、經前食慾增加,可酌加疏理肝氣,清熱除煩的藥物來減緩經前的不適;而到了生理期(瘦身停滯期),此時是女性比較虛弱的階段,大量經血排出後,陰血在此時相對不足,以滋陰養血的方法來調補;並視病患情況酌加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的藥物來幫助月經排乾淨與減輕經期不適感;等到生理期結束時,就到了所謂的瘦身加速期,此時精神好,體力佳,身體代謝速率增加,好好把握瘦身的黃金期,增加運動並配合中藥、針灸、溫灸薰臍來有效強化整體代謝循環,加倍瘦身燃脂!

經期減重調理 #中藥減肥

改善睡眠品質,好眠好好瘦
欣儀醫師常常跟患者說「飲食、運動、睡眠、情緒是我們的四位生活好朋友」,睡眠是一門學問,入睡時間、睡眠長度、是否中斷睡眠、睡眠品質的好壞都需要去評估,當習慣性熬夜與長期睡眠不足時,荷爾蒙容易紊亂,體內的壓力荷爾蒙與飢餓素會增加、瘦素會減少,反而使你食慾增加,不小心吃下過多的熱量還無法滿足口腹之慾;相反的,良好的睡眠品質能促進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促進脂肪代謝,使你邊睡邊瘦,透過中藥與針灸去改善睡眠狀態,並且從現在開始,養成睡覺前一小時停止滑手機的習慣吧,一起睡出好好瘦的體質。

經絡穴位
針灸減重
刺激減重穴位,可調節內分泌系統的平衡,促進氣血循環,加速體內毒素的代謝與排除
中醫埋線
針對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例如:腹部、臀部、大腿、手臂,加強局部雕塑
溫灸薰臍
於肚臍(神闕穴)與肚臍周圍特定穴位進行艾粒溫灸,不僅溫通經絡、利水消腫,同時對於婦科調經助孕、改善泌尿與消化系統是一大利器
雷射針灸
最新的針灸選擇方式,無痛感也無傷口,為非侵入式治療,使用0.1-0.5焦耳的雷射能量,取代傳統針灸來刺激穴位,達到治療效果

中藥茶飲
由數種中藥材所組成的多款中藥茶包,茶包可回沖1~3次,取代不愛喝白開水的你,或是想戒掉手搖飲料的你,讓你在上課、上班、假日休閒時都能夠方便飲用,當你中醫享瘦生活的日常好夥伴。
中醫埋線減肥+針灸減重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針灸減重 #中醫埋線 #中醫減肥 #中醫減重 #中藥減肥